#赏花
#古镇
对于南京的情感,是每年春天要去梅花山看梅花,秋天要去栖霞寺看枫叶,夏天躲在梧桐树的林荫下蔽日,冬天裹着大棉袄被冻得直哆嗦。喝一碗小馄炖,吃一碗鸭血粉丝,斩半只鸭子,再来一笼小笼包,印象里,所有的南京好吃的东西,都是小吃。去去年的年末,我好像也写了南京,生在南京20年,对南京感情已经是深入到生活作息和思维方式里了。这次给大家介绍的南京,有一直就非常热门的景点,也有南京的新景点哦!每次看到别人写南京的游记,就感叹,为什么别人眼里的南京,这么的好看,好看到我都没有见过一般,于是有机会就想着在南京要多出去玩一玩!这次去的几个地方分别是梅花山,中山陵,大报恩寺,汤山温泉,牛首山,科举博物馆(夫子庙),中华门城堡(明城墙)!想想看,这个路线真的是涵盖了南京整个的城的所有的特色 啊!
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我是羊咸咸  一个不正经又爱旅行的人,喜欢跳舞,弹吉他尤克里里,玩滑板,还想着可以自己录制一个阿拉贝拉,天生拥有无限的热情对于一切的未知事物都充满着好奇,黑自己无底线也爱赞美别人,如果有天我夸你美腻可爱,一定要信,我是真的觉得你敲可爱。听邓丽君也听蕾哈娜,听宇多田光也听蔡健雅,喜欢金泫雅也喜欢张娅姝(中国好舞蹈亚军)。对一切事物抱有包容的心态,但是认真喜欢的仅仅只有那么几个而已。微博:羊咸咸Y
中华门城堡
第一站,就来到了中华门城堡。中华门是南京[url appUrl= mUrl= pcUrl=https://www.tuniu.com/g1170816/guide-0-0/]明城墙[/url]的十三座明代京城城门之一,原名聚宝门,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门,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结构最复杂的堡垒瓮城,有“天下第一瓮城”之称。在南京啊,历史上有很多的城门,所以有很多的典故和历史,中华门城堡的历史典故,就跟它的原名聚宝盆有些许关系了。
当时建造的过程非常的严谨,朱元璋要求,每一处都要有工匠的名字,因为如果连续出现2次问题是要抄斩的。
城门在当时就是防御用的,藏兵洞可以藏几千的士兵,外敌以来的时候,先造成空城的现象,然后开启千斤闸,最后把敌人困在城门里面,藏在藏兵洞的士兵就可以乘机歼灭敌人!
建造聚宝门城门楼的时候突然地基下陷,整个城门楼都倒塌了,没办法,工匠又从头修起,可修到一半城门楼依然倒塌,朱元璋知道了这件事,于是令谋士算卦,说城墙基础有怪兽专门吃土吃城墙砖,需要在城下埋一个聚宝盆以镇压,朱元璋就是问沈万三要这个聚宝盆,说好是五更的时候还,但是临到五更的时候,不想还了,然后就让打更人不打五更,于是南京就没有了五更天的说法!
在城墙上有一个展厅,是聚宝盆的展厅,有一些周边,是可以售卖的,还有些历史上的一些故事和资料啥的,在两边的墙上。
大雪过后,些许积雪还未融化,斑驳的存在于城墙的阴影处,这是继2008年后,又一次大面积的积雪了,或多或少都有写兴奋的。
这边的城墙上,就能够看到大报恩寺,站在比较高的地方,就像一个目字的结构的。
途牛牛,这个是老版的啦,新版的是有眼睛的,还有不同的样子的,你们在途牛里面的积分是可以用的哦~
城墙上,有很多的红色灯笼,很有过年的气息,据说啊,上去的楼梯也是老城砖搭建的,是以前的村民,觉得非常的好用,便拿回家盖房子,最后又被征用回来。
这是南京的第32届的秦淮灯会,历史上的秦淮灯会主要分布在南京秦淮河流域,20世纪以后主要集中在夫子庙地区,如今已扩展到“十里秦淮”东侧五里地段,核心区域包括夫子庙、瞻园白鹭洲公园、吴敬梓故居、江南贡院、中华门、老门东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及中华路、平江府路、瞻园路、琶琵路一带,此次外秦淮河夜游项目从2月11日一直持续到3月26日哦,每天傍晚5点半发船,夜里9点半结束,网络票价更是优惠!
其实早在南朝伊始,国都南京城就曾举办过元宵灯会。为了祈求风调雨顺、家庭美满和天下太平!
站在河边我们看到大报恩寺,大报恩寺在夜晚会变得十分的好看,周围都会有灯亮起来。
这里就是游船的中华门河段,之前我还不可置信,居然可以从夫子庙做游船到秦淮河,没想到是真的可以!
大报恩寺
大报恩寺,我是第一次来,却也因此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看着不大的地方,足足花了2个多小时才参观完毕!
直到2008年,从大报恩寺前身的长干寺地宫出土了震惊世界和佛教界的世界唯一一枚“佛顶真骨”,最终至2015年底,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开放。
这座百寺之首,据说是毁于太平天国的战火之中,一把大火,将这里毁于一旦。这个影片在一进门的地方,大家可以花一两分钟看一下,影片是循环播放的,详细的为大家讲述大报恩寺的前世今生!
大概在几年前,美剧中,中餐外卖盒子上的宝塔图案火了,经过多方的考证发现这正是南京的大报恩寺,大报恩寺的修建工程浩大,工艺复杂,尤其是九层琉璃宝塔,堪称千古绝唱。从17世纪60年代始,南京大报恩寺琉璃塔(那时候叫做“中国瓷塔”)成为代表中国乃至东方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在欧洲声名远扬,经久不衰。
【千年对望】两旁共八根琉璃立柱,寓意释迦牟尼佛八相成道;步道上七朵莲花,寓意佛陀“七步生莲”。长廊尽头是玄奘法师与佛陀的对望。玄奘大师在世与佛陀涅槃相隔约一千年,玄奘顶骨舍利与佛陀顶骨舍利共同瘗藏于此地也约一千年。
【水工遗址】上方悬挂的是出土的琉璃构件。
这里是在模仿,当年建造大报恩寺的情景,前方的大银幕上,也在不停的展示着,当时的寺庙里的一些珍宝。
【琉璃门券】这是当年大报恩寺塔标准层的琉璃门券。我们可以看到拱门上有很多动物,这是藏传佛教艺术的一个特有造型,称为“六拏具”。
这个拱门颜色,非常的好看,据说这个拱门就是琉璃塔所用的材料,不过这是复制品,其实物也是确实存在着的。
这些都是出土的文物,是当时琉璃塔的构件,现在已经残破不堪,可是仍然能够看得出当年琉璃塔的风采。
这个是展示当时制作琉璃的工艺,已经可以做的非常的精美了,还有一些小一些的,可以变成挂坠,放在身上!
大报恩寺在南京的中华门外,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悠久的佛教寺庙,是明成祖朱棣为纪念明太祖朱元璋和马皇后而建,金碧辉煌,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寺院,为百寺之首。
这里是历代高僧的法会,叫做莲池海会,这里正是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还有朱元璋和他的儿子朱棣。
【南朝四百八十寺】图中就是梁武帝问道达摩的场景,周围展示的便是当年南朝梵刹林立的佛都盛象,因为身处健康便拍了鸡鸣寺的图片,南朝时期健康城(南京)已超越了长安(西安)和洛阳成为全国的佛教中心。
【舍利佛光】大报恩寺汇集了佛顶骨舍利、感应舍利、玄奘顶骨舍利和诸圣舍利四份佛门至宝。本厅设有八万四千盏灯,寓意“八万四千法门”,而且,非常细致的是,灯里都是有小的莲花的。大厅中央是佛陀涅槃所在的婆罗双树,中央静卧着涅槃佛,背后五方佛宝相庄严。展厅内不定时幻化的七色光芒,正对应感应舍利曾七次放光,使南京成为佛光普照之圣地的文献记载。
【经变画廊】九色鹿的故事,相必大家都是知道的,这里便是告诫人们,不能做坏事,要一心向善。
【千年地宫】在玻璃下方就是当年大报恩寺琉璃塔塔基遗址,玻璃组成的八边形就是当年塔基辅接范围,2008年,在地宫内发现了石函、铁函、七宝鎏金阿育王塔等国家文物,在阿育王塔塔基发现了一份金棺银椁,一份大小银函,分别藏有佛顶真骨和感应舍利。下图中,正中央的就是鎏金七宝阿育王王塔。
乘坐电梯,上到塔的顶层,整个大报恩塔各层以佛菩萨为主题,创作白铜浮雕,呈现了四大天王、四大菩萨、三身佛、三世佛、五方佛的佛菩萨体系。
在写中山陵之前,我要告诉大家,在通往中山陵的道路上(陵园路),有着南京最棒的梧桐林荫道,很遗憾的是我在冬天来到这里,没能拍到很好看的林荫道,但是你们去网上搜索一下,就能看到夏天时候的样子,其实这些树并不产自法国,它的原产地在中国的云南,因为孙中山的灵柩在此举行奉安大典,当时很多海内外民众、团体捐赠了很多祭物,这是由当时上海法租界公务局捐赠的,所以命名为法国梧桐。在南京很多的主干道两侧,都种着这种树,使之成为一条条林阴大道、绿色长廊,堪称全国之冠,所以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比不上南京的绿色长廊”的美誉。
记得还是小时候,大约是幼儿园的时候,在这里拍过一张照片,此后很久很久都没有来过这里,今日终于又来这里。
中山陵,是来南京市必去的地方,也是国父安葬的地方。孙中山曾带着手下来这里打猎,看到这里果然是山水相依,气势雄伟,就有了他日长眠此山的想法,发出感慨:“愿于吾死之后,向国民乞一掊土,以安葬躯壳而。
中山陵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很整齐的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有一种对称的美,更加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吸取了中国传统陵园的布局特点,又结合了西方石造艺术,庄严简朴,别创新格。
明孝陵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津和皇后马氏的合葬墓,是南京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帝王陵墓。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一般游览中山陵和明孝陵会放在一起,要是在梅花山开放的季节,也会连着梅花山一起观赏,每到旺季,游人都是络绎不绝的。
明孝陵主体建筑:金水桥—文武坊门—碑殿—孝陵殿—方城—明楼—宝顶从金水桥直到方城,整个格局都是方方正正的,金水桥我没有拍,梅花山往明孝陵走的第一座桥就是。
进去之后,就看到这个碑殿,毁于战火之中,在同治年间改为碑殿。
眼下看到的这座叫做享殿,陵宫区内最重要的是祭享殿堂,供奉朱元璋和马皇后及其其他嫔妃的神主。
这个就是方城了,在这上面建造了一座明楼,明楼原来是有顶的,现仅存四壁。方城和明楼是明代的创新,明以前的帝王陵墓都没有这样的建筑。在宝顶前面建造一座高大的方城和明楼,更增加了庄严肃穆的气氛,显示出帝王的无比威严。
神道我想,这个神道应该是最有名的,夏季郁郁葱葱,秋季满是树叶金黄,可谓是南京最著名的风景照之一。路上两侧分列6种12对共24只石兽,每种4只,两蹲两立,自东向西排列着狮、獬豸、骆驼、象、麒麟和马。
梅花山
由于南京今年一场大雪,导致梅花比去年晚开了10多天,今年春节过后,梅花开时慢慢的盛开了!南京梅花山有“天下第一梅山”之誉,最为特别的是,这里梅花的品质非常的多,有近400个品种的4万余株梅树。
春天,梅花完全绽放的时候,是真正的姹紫嫣红,变成了一片带着芳香的海洋。
这座博爱阁是1993年,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会长张平沼发起捐建的,位于山顶观梅轩北侧。
史料记载,梅花山原为三国东吴孙权墓所在地。为了纪念这一史迹,1993年,陵园在梅花山东麓建造了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
小时候分不清,梅花和樱花,梅花也有粉色的,樱花也有粉色,长大后,才能拙劣的分清楚,小时候,便知道梅花诗最常被诗人托物言志,用梅花比喻自己高洁的形象!
汪精卫病死日本后葬于梅花山,后汪墓原址上建起一座廊亭,此处又名“观梅轩”。观梅轩在梅山的高处,那里有一座千年的梅王,据说会开出不同的颜色来
夫子庙南京贡院
作为一个南京人,对夫子庙真的是太太太熟悉了,可是非常不好意思的是,我居然,没有去过江南贡院,每次只是路过,这次终于也是了却了这个心愿!
江南贡院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是夫子庙地区三大古建筑群之一,还是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明清两代名人等皆出自于此,一直延续到晚清废除科举制度,江南贡院才逐渐的走向衰败。
现在我们所参观到的在江南贡院的基础上建设的中国科举博物馆,现在主要是供后人参观馆内也保留了很多当时留下来的历史文物!
独占鳌头:宫殿门前台阶上的鳌鱼浮雕,科举进士发榜时状元站此迎榜,皇帝在殿前召见新考中的状元、榜眼等人。状元跪在前面,正好是飞龙巨鳌浮雕的头部,古时候独占鳌头是指,在科举考试中中了状元!
我手上拿的就是我的姓,你们猜猜是什么!
下面这个小孩坐的地方,就是号舍。号舍是中国古代科举最有代表性的建筑,江南贡院一度是我国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所以号舍最多时达到20644间。或许大家很难想象就在这么一间前后不足1.5平方米的号舍里,考生们要足足的考上九天六夜的时间,吃饭、睡觉、考试都在号舍之中,这是何种的艰辛,以至于许多考生离开考场后都会大病一场,更有甚者甚至一病不起。
据说因为可以随声携带生活用品,于是还有考生在在米上和那种非常小的书上作弊,以前馆内好像是有陈列的,现在是没有了,也许是影响不好,这种行为是非常的不推崇的!对面就是秦淮河,比较徽派的马头墙建筑,据说以前是有高高的围墙在江南贡院的周围的,为的就是防止作弊。
由于不能够选拔符合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光绪三十一年,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批准了张之洞与袁世凯等人递呈的《请废科举折》奏请,宣布自翌年起停废科举。至此,在中国延续了1300年的这种选官制度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这不是下雨,是南京刚下过雪,屋顶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呢,然后就会滴滴答答的往下滴水,有一种下了小雨的感觉。
这些都是考生在赶考备战时候的一些用具。
魁星在中国民间信仰中是主宰文章兴衰的神,在儒士学子心目中,魁星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在科举时代是士子们“夺魁”的象征,很富时望。
有一个文盲,刚进去的时候,读周星驰,哈哈哈哈!别说,其实还真的有点像的!
这里就是乘坐游船的地方,当然,夜游秦淮河是更好看的。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些诧异,这可以一直坐船到中华门吗?后来发现原来在中华门看到的游船,就是这里开过去的~
夫子庙的主干道上,经常会有这种人力黄包车,上海的城隍庙好像也是有的,价格没有问过,不过应该也不非常贵,拉着你可以绕着夫子庙逛上一圈,也挺悠闲。
这个写着秦淮小吃城的地方,有很多南京特色的小吃,梅花糕啊,鸭血粉丝啊,小笼包啊,赤豆元宵啊等等!都是南京比较传统的味道,可以去吃一下试试哦!
牛首山
牛首山,山高248米,因东西双峰对峙性似牛角而得名,总是听闻去过牛首山的人说,牛首山的地宫是如何如何的好看,实际上,也确实让人叹为观止。近年,世界佛教界至高圣物——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于南京盛世重光,经宗教界、文化界、文物界研究同意,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长期供奉佛顶骨舍利。于是有了我们能现在所看到的牛首山景区游览方式佛顶寺——佛顶塔——佛顶宫——禅境大观全程大约3小时左右
私自认为,牛首山景区一定是在图片上欣赏不来的,一定要亲自去过才算知道,每个去过牛首山的人,总是脱口而出一个字,美!
牛首山有寺院初建于南朝初年。唐朝贞观时期,寺院规模宏大,名为佛窟寺,为禅宗之前“牛头禅”发祥地,毁于南宋战乱,明代复兴。直到1856年,寺院毁于洪杨之乱,香火中断百年。
秉承唐代建筑风格,按功能划分为礼佛、弘法、斋堂、僧寮、茶苑5个区域,很多人第一眼就觉得很像是日本的建筑,殊不知,日本的建筑风格是因为学习唐代的建筑而来!
广场右侧立有一棵古银杏树,亦被称为“三宝树”。形似三棵,实为同根。它就像是三支香立在佛顶寺前,供养佛、法,僧三宝,因而被称为三宝树。
佛顶寺前广场广场前建有放生池,池里有十个龙头状的装饰物件,叫趴蝮(bā xià),是龙的九子之一。放生池相对的墙上,则供奉着十方如来。这个放生池就在下图的桥下,能看到龙头装饰物,也能看到很多的许愿钱币,寄托的来这里人的信念。
千人听法砖雕下面这幅砖雕名为“千人听法”,表现佛祖为众弟子讲法的场景。
天王殿是山门后的第一重殿。天王殿最初多见于净土宗寺院,中国禅宗本来不供弥勒。但两宋之后中国佛教出现禅净双修的局面,天王殿就开始出现在大部分中国寺院里了。里面这尊弥勒佛跟我们平常看到的敞怀形象不太一样,据说这是弥勒佛的未来像。
大雄宝殿大雄宝殿建筑面积950平方米,是佛顶寺的核心建筑,也是僧众顶礼膜拜的地方,之所以叫“大雄宝殿”,是因为大雄宝殿一般主供释迦摩尼佛,大雄是佛的德号。所以我们在很多的寺庙里面也看到很多大雄宝殿,都是供奉的释迦摩尼佛。
其实从内心里来说这样很有唐朝风格的寺庙建筑,我是非常的喜欢的,有一种古色古香,大气沉稳中又不失华丽。
这块非常大的铁快钟,好像庙里的僧人吃饭的时候就会敲打这个,虽然不像是寻常的钟,但是声音还是能够传很远的。
有的顶上雪还未曾化,有的屋顶上雪就像是不曾来过一样消失的干净,有写屋檐的水滴,还滴答滴答的不断的落下。
寺内园林采用枯山水的形式展现一沙一世,一石一宇宙的禅趣意境。
屋檐的四个角都有这样子的风铃,当有风吹来的时候会发出叮叮铛铛的响声,悦耳清脆。
无忧广场,也是佛顶圣境的起点,万字墙上“佛顶圣境”四个大字,是台湾佛光山的星云法师题写的。
乘坐小交通,接着前往佛顶塔,佛顶塔是佛顶圣境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高约88米,九级四面,与明代弘觉寺塔相为呼应,重现历史上牛首山“双塔”的恢弘格局!
这个角度是我在扶梯的祈福树的红丝带旁边拍的,塔是可以登上的,在塔上远眺,可以尽览牛首山四级美景!
佛顶宫
佛顶宫堪称是世界佛教文化艺术殿堂佛顶宫巧妙地利用历史上形成的矿坑而建,以供奉佛顶骨含利为核心,文化内涵,是一座古典与现代结合、当代建筑和佛教文化相融、独一无二,精美绝伦的艺术殿堂。内部分为9层,由禅境大观、舍利大殿、舍利藏宫三大空间构成。
整个佛顶宫不仅是珍藏佛顶骨舍利、接受信众瞻礼参拜的主要场所。还是将舍利文化、世界佛禅文化以各种艺术手法集中呈现的文化展陈场所,其中汇集了全国宗教界、艺术界、建筑界的一流专家团队,旨在实现“世界佛教文化新遗产,当代建筑艺术新景观”的宏伟目标,此宏伟的建筑身处南京为此我深感自豪!
禅境大观:以融合现代禅意的“人间山水”构成了一个大型禅文化体验空间,以无忧树、菩提树、娑罗树为核心文化元素自然化、浪漫化地再现了佛祖的一生。全长9米的卧佛静卧于娑罗穹顶之下,游客和信众可在此献花礼佛。
禅境大观禅境大观,呈椭圆形,以黄、白、灰三色为基调,布置出人间山水,从而让人们在行走之际领略禅意。由佛陀出生、成道的禅境花园及中间的如莲剧场三个部分组成,展现了佛祖一生的行迹。禅境大观的顶部是娑罗穹顶,图案来源于佛陀涅槃时的娑罗树杈。穹顶采用了全覆盖的透光膜和灯光,可以营造出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正午热烈的日光、傍晚的彩霞和入夜的月光。
禅境大观之所以让人觉得视觉效果突出,与他的灯光配合有绝大部分的关系,每一个佛像用金黄色的灯光,整个儿,禅境大观是蓝色的灯光基调,灯光时而还有些许的变化,照射在我佛上的灯光师白色的,但是底下的莲花座台却是金黄色的,整个儿的灯光搭配起来,才有这样子的一个完美的视觉效果。
由于是在矿坑的基础上改建的,所以佛顶拱宫其实是非常的深的,要下好几层的楼梯,最后一直进到舍利大殿。
舍利大殿舍利大殿:由千佛殿和万佛廊组成。千佛殿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用实体建筑加佛像的方式集中呈现金刚界曼荼罗第四供养会的场所,也是华藏世界最高境界的立体呈现。第一眼绝对是富丽堂皇,不亲眼见过,绝对不知道有这样子的好看。
殿内的舍利大塔供奉了与佛顶骨舍利同时盛世重光的36枚诸圣舍利。万佛廊环绕于千佛殿周围,展示了精美的佛教壁画与造像艺术,德化白瓷、锡青铜、古法琉璃、紫砂等不同材质的佛教造像在这里均有体现。
出来后,有一些卖周边的和吃饭的地方,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坐下稍作休息。
关于吃和住
吃这几天,我们吃了好几家餐厅,我挑选了一些菜品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盐水鸭,这个盐水鸭呢是来南京必吃的一道菜了,咸味的卤水腌制而成的,回味很好,虽然是肉食,吃起来却觉得很清淡,多吃几块也不会觉得腻。咸肉和香肠,过年期间,这几样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有,但是每家的味道都是不同的,有的好吃,有的偏甜,有的略咸,有的还有烟熏的口感,总之总会有细微的变化。
臭豆腐和肥肠,臭豆腐也是南京比较有名的吃食,南京臭豆腐分为两种,一种是瓦灰的豆腐干,一种是灰白的嫩豆腐。豆腐干是配着酱料的一种小吃,灰白的豆腐就是下图中的,可以烧菜,我是比较喜欢吃灰白的臭豆腐的,臭味更大,也更香!
肉圆烧青菜,这道菜我是吃出来家里的味道了,旁边的糖藕,瑞金路有一家,南京第一蜜汁糖藕,这个是真的很好吃的,是在南京吃过的最好吃的蜜汁藕,就是藕非常的有韧劲,而且甜的也很恰到好处,非常喜欢吃。
南京汉府饭店是一座具有7层典型民国风格的建筑,汉府饭店位于长江路民国文化一条街,与新街口大约只有1公里的距离。
入住这家酒店的感觉就是很有南京的感觉,毕竟是民国风格的建筑的建筑,靠近的1912街区也是很好看的建筑,房间一进门就有一股清香,跟前台反应房间的网络不好的时候,什么也没说就拿了一台路由器过来,网速瞬间满格信号又好。
入住体验还是很舒服的,推荐入住哦~
颐尚温泉南京的汤山温泉是非常有名的,据说,蒋介石曾经在这里专门修建了一栋别墅,给宋美龄在这里泡温泉呢。汤山温泉是世界著名温泉疗养区,居中国四大温泉疗养区之首,是中国唯一获得欧洲、日本温泉水质国际双认证的温泉,有“千年圣汤,养生天堂”之美誉。
所以来唐山,必须要好好的泡个温泉的,白天和晚上都可以泡,不过要注意时间9:30—凌晨1点。
温泉区为了防止其他客人的隐私,所以,是不允许带相机的,冬天去泡澡,绝对是非常的舒服的,浑身冰冷的身体,瞬间被温暖的泉水覆盖,那个爽啊,瞬间就幸福感爆棚啦,里面还有石板浴,泡完澡以后,躺在上面,盖上一条毛巾,舒舒服服,要是不怕着凉,真想在上面睡上一觉。
住在颐尚温泉酒店里面,早上的时候就在一楼用餐,建议大家泡温泉的时候还是在晚上比较好,泡完温泉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在二楼的休息区,就可以领到一份水果,一份酸奶和一份点心,这样的待遇算是我见过的温泉里很好的啦~
房间里贴心的准备的饼干,泡完温泉很容易饿的,可以在吃正餐钱,吃上一些垫肚子!
整个的行程就到这里啦,对于南京的喜爱,是我远远不能够用言语表达出来的,当你看过了南京春夏秋冬,风雨雷电雪,看过的在南京生活了几十年的南京人对南京的热爱,看过了南京人对鸭子的喜爱,南京人对生活的热情和向往,我且说你,大概是对南京有了了解~
实用信息
梅花山门票价格 70.00元(包含在明孝陵门票内)建议游玩时长 3-4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 2月底3月初交通乘3、20、202路,南京地铁2号线可到达南京汤山颐尚温泉门票150元/每人南京火车站坐出租车到度假村约35公里,半小时、100元之内火车站旁公交车站乘南汤线:4元/人,时间约45分钟,到汤山镇后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中山陵景区分类:人文景观开放时间:7:00-18:00(周一不开放)门票价格:中山陵免门票;90元套票(包含:中山陵、明孝陵、灵谷寺)交通公交:9路、34路(博爱线)、201路、202路、203路地铁:南京地铁2号线至下马坊站下明孝陵开放时间:06:30—18:00交通公交3路、20路、202路地铁南京地铁2号线下马坊站夫子庙南京贡院开放时间9:00-21:00门票价格门票25元/位,学生半价地铁南京地铁1号线 三山街站南京地铁3号线 夫子庙站牛首山开放时间 9:00-17:00  门票价格 98元公交:乘坐754路、755路、712路、G5、G70路前往,在牛首山景区站下驾车:沿宁丹公路出城,过公路收费处走8公里,右侧就是牛首山入口处大报恩寺开放时间:每天8:30—17:00票价:120元/人公交:乘坐公交2路、16路、49路地铁:可乘坐南京地铁1号线至中华门站中华门城堡门票价格 50元开放时间 8:30至20:00地铁乘坐南京地铁1号线至中华门站步行南京火车站,33路公交车至中华门站下车。新街口,在新街口南站乘坐16路或33路公交车至中华门站下车

本游记著作权归@羊咸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